想不起名字

(李达康x欧阳菁)10 劳燕分飞

和往常一样,李达康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12点之后了;和往常不一样,他没有疲倦感,一股微微的兴奋和期待让他有些许激动。

昨晚的一幕幕让他的脸有些发红。年轻还未结婚的时候他有一度对欧阳菁非常痴迷,欧阳菁是城里姑娘,美丽时髦,开朗动人。第一眼就看到,她就像耀眼的太阳一样炙烤着李达康的心。他也明白自己一个穷苦农村出来的孩子,除了砥砺奋斗没有任何成功的捷径,他给不了欧阳菁安逸富足的生活,但是那种对美好事物的渴求让他欲罢不能,追求欧阳菁的过程是质朴的执着,她喜欢看外国小说,那他勤工俭学省钱送她全套;她爱吃海鲜,他就去海里挖一夜送她一大袋子海蛎子......欧阳菁的择偶标准是高大阳光浪漫以及....有钱,李达康除了个子颀长之外都不符合她的标准,但是在李达康契而不舍的追求攻势下,欧阳菁从拒绝到默认再到深陷....

专车在京州栖霞大道上平稳飞驰着,李达康陷入对往事的追忆中,这些年他一直向前看,以前的很多记忆都模糊了,昨晚之后,年轻时候那些鲜活的、热烈的、甚至腻歪的往事都往他脑子里窜。他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嘴角。

洗漱完毕,李达康平复了一下砰砰跳动的心脏,他来到欧阳菁卧室前,轻手轻脚转动门把手,不期然的开门遇到阻力,李达康心一惊,用力再开了一下,门被反锁了!“欧阳!”他敲敲门,“你睡着了吗?”,屋内没有回音,李达康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失望的回到自己房间。“也许她也在害羞,”李达康心道,“毕竟多少年没在一起了....”

欧阳菁没睡着,她听到了外面的动静。她站在落地窗前,今天是月半,北风呼啸,呜呜的在树枝间低嚎,如镜的满月穿梭在厚厚的云层中,屋里暖气很足,欧阳菁却感觉到了悲怆的凉意。

她还是决定离开。前世与今生,李达康将欧阳菁、他们之间的感情看作是与权利、地位、事业相衡量的天平两端的砝码。当他的权利和地位受到影响时,他毫不犹豫会偏向他的权利地位。欧阳菁不要这样不对等的爱。即便现在重新投入李达康的怀抱,又有什么意义呢,无非是周而复始的“小心翼翼、疲倦、冷战、分崩离析.....”

李达康也睡不着,他站在卧室小阳台上,外面很冷,冬天的大风带着刺骨的凉意。他裹紧睡衣,抬头看那忽明忽暗的月亮。“这北方吹的,怕是一场大雪少不了了。”李达康看向旁边房间的窗户,心爱的女人怕是熟睡了。李达康心里暖暖的,孤寂了这么多年,也许老天垂爱,他还是重新拥有了她。

“我找李达康!”

小金握着手机,竟不敢呼吸,欧阳菁竟然来了市委?小金不敢怠慢,忙不迭的跑到警卫室,欧阳菁一袭大衣裹身,脸部因为不苟言笑显得线条有些硬朗,身材倒是非常婀娜纤细,整个人很有气场。

“欧阳行长,李书记还在开会,您等他一会儿?”

欧阳菁点点头,随小金来到市委9号主楼,李达康所在的7楼有个小接待室,欧阳菁就等在那。

李书记的夫人来到了市委大楼----这个消息比呼啸的北风吹得还快!京州市委的忙人和闲人们都找借口往7楼溜达了一圈,以期能见着这位传说中和李书记分而不离的大美人夫人。

“欧阳,”李达康早就知道欧阳菁来了,不过工作实在放不下,会议还拖了一会儿,这么一算,欧阳菁已经等了有两个小时了,“抱歉啊,实在拖不了身。”李达康说着便伸手去握欧阳菁的手。

欧阳菁抽出手来,“我来找你,是因为你总是早出晚归,我们实在很难见到面。”

“是是是,我的错!”李达康自那晚之后第一次见着欧阳菁,不免的有些心猿意马,他脸上堆起笑容,凑近欧阳菁,“欧阳,你再等我一会儿,晚上出去吃海鲜....”

“李达康,我后天的飞机。如果我们再不办手续,你就是裸官了....”

李达康满腔热情想被凉水浇了个满头,他愣在那里,半晌才回应道,“欧阳菁,我以为咱俩已经没事了!”

欧阳菁冷笑道,“这么多年的积怨和一个晚上的荒唐,怎么可能一笔勾销?”

“那我说不办呢?”

“随便你,我也是出于好心,提醒你不要做裸官。我后天晚上的飞机,后天下午出发去机场。其他时间请你妥善安排。”说罢,欧阳菁拎包告辞,走到门边,她突然转头说到,“李达康,那天晚上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希望我们就这点达成共识....”

李达康握紧了拳头。

雪不大,纷纷扬扬的煞是好看。

京州市委宿舍。

“李书记,欧阳行长,你们的结婚证我们要收回。这个请收好!”

一本是将两人结合在一起的证,一本是两人从此是路人。从一本换到另外一本,欧阳菁突然觉得婚姻制度很荒诞----即便关系冷到冰点,也因为一本证书绑在一起死死纠缠了多年。

李达康脸色不善,他始终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那一晚欧阳菁热情的反应掺不了假,那么穿上衣服又这般果决,哪一个才是欧阳菁真实的情感反应?李达康看着绿本本,又看了看欧阳菁,“欧阳,你最近很反常,我摸不透你,你要离婚,现在离了.....”

“李达康,最先想离婚的不是你么?”

两位工作人员低着头抓紧收拾证件、公章、钢印等器材。两位高官厚禄的前夫妻再争执谁先想离婚,他们快被尴尬死!

欧阳菁的衣物早已收拾好,杏枝抹着眼泪帮欧阳菁搬东西出门。

“欧阳,我送你吧。”

欧阳菁错愕的看着李达康,没错,那个空间里,欧阳菁想让李达康送她去机场,半路被侯亮平截住了....

“不,还是不用了。我已经叫好了送机的出租车。”欧阳菁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她怕挣脱不了命运,她本能的拒绝他的专车。

李达康没强求,他打电话给警卫人员,来了执勤的小战士帮欧阳菁上了出租车。

出租车一路开到很堵,风雪越来越大了,欧阳菁的不安感格外的强烈,突然手机有短信息进来,欧阳菁点开一看,竟然是航空公司因风雪取消航班的通知....欧阳菁头立刻疼了起来。

2017年9月10日。

李达康省长参加汉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秘书小韩走到身边耳语了几句,几乎在众目睽睽之下,李省长神色大变,眼里有着不可思议的惊喜,表彰大会刚结束,他连合影留念环节都不参加就匆匆离开了。

小韩轻声说:“李省长,医院刚来了电话,欧阳大姐醒了。”

评论(2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