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名字

(李达康x欧阳菁)9 情绪失控

欧阳菁不是喜欢暴露隐私给别人品论的人。她知道李达康作为领导干部要讲“规矩”,事关私人事项都是有明文规定的,离婚、结婚等必须向组织报告。李达康挂在嘴边的话就是“规矩一旦被突破,离违纪就不远了”,而李达康作为副部级的高级官员,婚姻状态是有可能影响政治生涯的重要因素。沙瑞金非常看重李达康,当初支持他离婚,是因为欧阳菁“有问题”,如今派人劝和也是因为欧阳菁“没问题”!正当是中央考察李达康升任省长的关键时期,负面影响需越小越好。

面对这位代表组织的某副主任,她相当不自在,也相当厌烦!要说五年牢狱生活给过她什么痕迹,那就是不喜形于色。李达康不在家,欧阳菁忍着那点不痛快有礼貌的接待着这位干练漂亮的说客。

“欧阳行长,您叫我小魏吧。我受组织委派.....您应该也知道是什么事儿...”小魏暗暗打量着欧阳菁,不像传说中的飞扬跋扈,很恬静很有气质,彬彬有礼,不过眼里还是有着挥不去的不耐。

欧阳菁笑了一下,“李达康和我说过了,我们已经分居多年,早已是事实离婚了,现在只差一个手续而已。”

“李书记的意思是能不离还是不离,希望您能从大局出发.....”

“什么大局?李达康的前途吗?”欧阳菁放下水杯,嘲讽似的冷笑了一声。

小魏倒是很坦诚,“组织考虑的确实是这个。我是做工会工作的,见过很多优秀的领导因为家庭问题被人诟病,您也知道,李书记目前在接受考核,家庭分崩离析的话,负面影响太坏了...”

“小魏,这些和我没关系了,我很快会去美国陪女儿,你们也不想李达康成为裸官吧?”

小魏没想到欧阳菁回绝的这么决绝,20年的夫妻,即便是虚与委蛇的熬过这段考察期欧阳菁都不肯。小魏敏锐的感觉到欧阳菁对李达康有一丝的恨意。她不知道一个女人,一个陪同丈夫走过艰难困苦岁月的女人,怎么会生出这样的情绪。

门响了,李达康回家了,正尴尬着想找话题的小魏赶紧站起来,李达康热情的伸出手,“小魏同志,你好!”

欧阳菁捕捉到小魏脸上微微的红晕,这就有些值得玩味了,李达康坐到沙发上,小魏面对李达康不免有些局促,看向李达康的眼神是亮晶晶的.....欧阳菁太明白这个眼神了,这是欣赏、是崇拜,是20年前欧阳菁看李达康的眼神。

女人的直觉是毫无道理又有着可怕的准确。欧阳菁立刻想起了自杀前佳佳的那席话:“姓魏,公务员......”,有了这个意识,欧阳菁不免也细细打量起这个姑娘来,30多岁,漂亮干练、大方得体,身材高挑纤细,和李达康很般配。

李达康没有再和小魏说什么婚姻的事情,他问了些工作上的事情,欧阳菁心里堵的不舒服,她站起身来上了楼。李达康目送着欧阳,他往前倾着身体,压低声音问道:“欧阳菁怎么说的?”

小魏被突然的微微拉近的距离心漏跳了一拍,她镇静得回答:“不好意思啊李书记,我没完成任务。”李达康是政治明星,他的工作能力和远大的格局令人折服,不同于其他官腔十足的官员,他清瘦挺拔,气宇不凡,亲民与威仪有效融合,小魏打心眼里敬佩这位领导。她也看得出李达康是真的想挽回妻子,她真心希望欧阳菁能回心转意。

“命运真是特别奇妙,该分离的终会分离,该交织在一起的也会交织在一起。”欧阳菁站在阳台上,看着院子里的李达康正在送小魏出门,五年的牢狱足够让欧阳菁读懂人心,她能读懂李达康也对这个姑娘的欣赏。

欧阳菁痛苦的闭上眼睛,李达康始终是她心头挥不去惆怅,多少年来她一直试图告诉自己“我不爱他了,我不在乎他了!”,她认为足够牢固的心墙却只需要他轻轻一推就会灰飞烟灭.....

李达康敲了几下门没人应,他直接推门进来,欧阳菁正在收拾衣物。

“欧阳,我们再谈谈”

“不想谈!”

“欧阳.....”

“出去!”欧阳菁突然扔叼手里的衣物,歇斯底里的冲他吼了出来!欧阳菁想起之前李达康为了保仕途急于和自己切割,现在又为了仕途不肯放手,她心里涌起一股悲愤的情绪,那五年压抑痛苦孤独恐惧岁月的记忆翻滚上来了,左手手腕又开始隐隐作痛了。

李达康也来了脾气,“欧阳菁,你究竟怎么了,你以前总抱怨我不和你谈心,现在我几次想和你聊聊,你都一副这个鬼样子,我怎么就得罪你了?”

欧阳菁被压抑很久的连同五年监狱里被压抑着的痛苦一直想要宣泄出来,情绪失控的她哭喊起来:“李达康,你现在惺惺作态的样子真让人恶心!!离婚你要保你的地位,不离也是要保你的地位!你把我当什么?五年啊,你不闻不问让我自生自灭.....你知道我有多痛苦,我一直对别人笑着,可是我吃不下睡不着,我想忘记你,可是我老是做梦梦见你.....李达康,我一想到那些日子我就恨你恨死你!......”

李达康紧紧抱住欧阳菁,她的这番语无伦次的话让李达康很震惊,说实话,分居的日子,李达康一直以为欧阳菁是潇洒快活的,而自己才是孤独难堪的那个。他抚摸着她的后背,轻轻安抚,“欧阳,对不起,我没想到分居对你有这样的伤害,我多次让杏枝给你打电话,就是想让你回家的,我并不是对你不闻不问哪....”

“不是分居,是.....”欧阳菁突然止住,她意识到自己所说的李达康完全不能理解,她挣脱开他的怀抱,“算了,不必再说了。”

欧阳菁整理了一下头发,深吸一口气,优恢复到那个冷然到模样:“抱歉,我失态了!”她背对着李达康,逐客令的态度很明显。

突然她落入了一个强有力的怀抱,李达康温热的呼吸吐在她的脖颈,“不....”她被他夺去嘴唇,李达康抱起她将她推倒在床上。欧阳菁心慌得砰砰跳起来,她用力推开他压过来的身体,“李达康!你干什么?!”

李达康双手压住她的手,红了眼睛,“你还对我有感情.....”,

欧阳菁怔怔的看着他,眼泪模糊了视线,是啊,一直有感情,就因为有感情,她才会坐牢才会选择死亡才会选择逃离....她放弃抵抗,闭上眼睛无声地鼓励他。

李达康像20年前那个鲁莽深情的大男孩,面对心爱的女孩,用全部的热情去表达自己的情感。欧阳菁紧紧抱住他,没有断过眼泪,她用两世倾心爱着的男人,用两世努力遗忘的男人,她随着他的节奏迎合他,取悦他;备受鼓舞的他越发的肆意.....

放纵一次吧,让命运去决定命运!




评论(29)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