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名字

(李达康x欧阳菁)12 结局之前

雪虐风饕已经过去,一片洁白静谧。李达康披着睡袍站在落地窗前。现在是凌晨五点,李达康必须走了,昨晚的一切只有秘书小金知道,而小金在酒店等了整整一夜,回去的机场高速肯定关闭了,车子必须走高速下面走,小金开的自己的车,现在慢慢开回去倒也不耽误事儿。这场大雪是对一座城市民生、交通、安全的考验,第一责任人李达康在这个时候陷入温柔乡是不合时宜的。李达康回到床边,轻轻抚摸床上女子光裸的肩头,“欧阳,我得回去了……”,欧阳菁微微颤抖了一下,没有回应。李达康心里叹了口气,帮她盖好被子。 


直到李达康离开,欧阳菁才慢慢睁开眼睛,一颗眼泪从眼角滑落下来。她没想到李达康会来送她,漫天飞舞的雪花,精致清幽的仿欧小镇,浪漫的霓虹灯……还有李达康温暖的笑容,这一切,让欧阳菁忘却两世轮回的痛苦挣扎,她几乎没有任何迟疑的奔向他,一头扎进他的怀抱。李达康回抱她,温柔的抚着她头发,“还想再看看你……”

之后的事儿就这么顺理成章发生了,欧阳菁带着李达康来到酒店,没有以往的尖刁刻薄的指责,也没有半推半就的虚与委蛇,欧阳菁捧着李达康的脸,他们都不再年轻,渐老的五官到底敌不过岁月的雕痕,即便是严苛保养的欧阳菁,那双眼睛也不再清澈明净。

“离都离了,你再来,不怕犯错误么?”

“你是佳佳的母亲,被风雪困在机场,我不管你说不过去。”

“舍不得?”

“舍不得!”

欧阳菁笑起来,“最后一次,好吗?”

“不好!”李达康说道,拉开欧阳菁的手,反捧住她的头,重重吻下去,再将她重重压下去。

小金在其他酒店订了一间房间,他明白,李书记今晚不会回去了,这些年来,从他这个旁观者角度来看,欧阳菁既不是白月光也不是朱砂痣,即便两人渐行渐远,她还是流在他的骨血中,他也刻在她的灵魂里。现在生生剥离,他们都会受伤、都会鲜血淋漓。窗外雪势渐小,这样繁华的都市难得有这样万籁俱静的时刻,退却了身份、地位、信仰,他与她只是最普通的饮食男女。

“别走了吧。”

“佳佳在等我。”

“佳佳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欧阳,你究竟要什么?”李达康支起身体,看着身边的前妻,她侧过身子,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

“李达康,我经历过很多事情,很多你想不到的事情,经历过就会知道,我想要的不过是做回我自己。”她声音轻缓,没有情绪。李达康却能感受到她的悲伤。

“欧阳,我承认,我这个丈夫做的很不好,这些年忽视了你很多,但是我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就不可能花太多的精力在家庭上---这点在结婚前你就是知道的。”李达康的这些话说过很多次,他不知道今天这番话还有没有意义,但是既然还是对她有念想,这些解释的话就必须说出来。

“李达康,在之前,我一直闹得确实是你的关心,你的陪伴。但现在不是……你也许不明白,我像……我像死过一次的人一样,不再执着于那些了。我现在想要的不是人前风光、人后谨小慎微的官太太生活,我就想作为欧阳菁认认真真的为自己活着。”她的话坚定而有力量,这力量,震的李达康心里一阵失落,“我已经改签了美联航的飞机,后天走!”

李达康抱住欧阳菁,“还回来吗?”

“会的”,欧阳菁亲了亲他,“会回来的,但是……你不要等我”


京州市委宿舍

李达康望着照片里那个巧笑嫣然的女人,短发俏丽,真是极美,眉眼笑容无不让他喜欢,他用手抚着那五官,不胜唏嘘。杏枝默默走过来,李达康说,“年轻的时候,我以为我和她会相濡以沫一辈子”,他顿了顿,把照片放回去,“没想到现在要相忘于江湖了”

美国波士顿Logan国际机场

佳佳推着欧阳菁的行李,撅起嘴巴,“小时候,爸爸帮我造句,说爸爸妈妈相濡以沫一辈子,我还以为是真的呢……”

欧阳菁推了推墨镜,哑然失笑,“不如相忘于江湖吧”

“妈妈,我读完研究生想回国工作”佳佳悄悄看着母亲的眼睛,她想知道,母亲的恣意快活的神情是装的还是真的。

“可以啊,佳佳,现在国内发展很好,妈妈支持呢,也会陪着你。”

欧阳菁看着车来车往的异国城市,这里一切都那么陌生,甚至连一个背影都没有像那个人的,这样很好,心里缺失的那块也许.....也许很快就能补回来。

——————————————————————

京州省委四川路,李达康省长扶着一位女子下了车,据说是前妻,据说还是刚从牢里出来的!

这个八卦比风传的都快,有人觉得不可思议,珍惜政治名声如声明的李省长居然这般情圣?也有人感佩李省长重情重义是真男儿。不管怎么说,李达康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就是接回了欧阳菁,即便她再不愿意也还是回来了,至少....至少于李达康而言,心里那如黑洞般吞噬自己的地方终于圆满了。

欧阳菁进了门,看见自己照片就放在餐边柜上,她走过去拿起照片,照片上的女子有着明媚的笑颜,俏丽的短发。李达康也瞧见了,有些不好意思,他摸摸后脑勺,“放在这,我随时就能看看...”

欧阳菁不言语,她默默问照片里的人,“那里的你,过的还好吗?”

评论(10)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